热点资讯

◇ 当前位置:首 页 > 辅导员教育学院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一期“辅导员话信仰”主题直播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9日 来源: 作者:

11月3日上午,我校第一期“辅导员话信仰”主题直播在易班直播间举行。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丁丹以《坚定理想信念,做有长理特质的优秀大学生》为题为全校学生带来直播。

16044

17032

丁丹结合丰富的实践育人实例,以“为什么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如何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两个方面展开直播。她指出,理想信念是青年人成长的定海神针,心静则气盛,心定则行坚;理想信念是青年人成长的催化剂,要不断加强学习,去实践中历练。

关于如何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丁丹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教育引导,用精神传递精神,用信念传递信念,用信念铸牢理想之魂。二是行动主导,带领同学们身体力行,在实践中筑牢理想之基。三是强化督导,理想信念培育非一日之功,要让同学们在挫折中坚定理想信念。

“辅导员话信仰”系列主题直播是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工系统五大主题活动之一,将邀请我校两名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和第四届十佳辅导员作为直播嘉宾,旨在进一步引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份子、学生骨干不忘初心跟党走,建立辅导员领学导学的长效机制。

(文/曹婷 刘桂芳 图/李腾达 谢馨莹 审/艾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