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我校举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专业)及建设项目评选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5日 来源: 作者:计潇

415日下午,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专业)和建设项目评选答辩会在一办九会议室举行。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石灯明,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调研员陈解,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周艳红、教务处处长刘朝晖担任此次答辩会评委。副校长谈传生、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答辩会。

我校获批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校以来,大力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制定了《长沙理工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实施细则》。对照建设标准和实施细则,为进一步推动三全育人落实落细,学校决定选择部分学院和专业开展试点工作,并着力围绕十大育人体系五育并举遴选一批培育建设项目。答辩会上,数统学院等11个院系立足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对照建设标准,从前期基础、实施计划、进度安排、预期效果、工作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和展示。

刘书华部长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我校作为全省首批试点院校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认为从答辩可以看出我校对三全育人工作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积极响应。她指出现场11个申报项目均展现了问题导向、特色鲜明、有整体构建、有品牌抓手、有创新探索的特点。她还就进一步做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提出两点希望:一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二要在形成经验做法上下功夫。在工作实践中打造、选树有影响力的理论研究成果、活动品牌和先进典型。

谈传生副校长就如何落实落细、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做好三全育人工作,认识是动力,全员是关键,保障是基础,特色是生命;要把协同作为机制,抓手作为杠杆;同时要抓住学生互动参与这一关键环节,要突出成果导向。同时,他强调,作为湖南省第一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我校有使命有责任提供可复制的经验,为全省推动三全育人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计潇  /曹婷 /艾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