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国赛获奖者茹娜、连选应邀做客辅导员教育学院第十七期沙龙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0日 来源: 作者:

6月9日上午9:00,辅导员教育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A418举办第17期辅导员沙龙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团队专题研讨会,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国赛获奖者茹娜、连选应邀出席并作专题发言。学工部部长、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团队负责人艾楚君,副部长贺良以及各学院四十余名辅导员参与本次沙龙。

湖南大学茹娜围绕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内容,结合自己多年的辅导备赛经验,从备考笔试、网文写作、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几个方面讲述了她对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理解:理论资料的透彻熟记、网文撰写的借鉴累积、案例分析的逻辑全面、谈心谈话的条理清晰。同时也激励辅导员们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创新思路,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知识储备

中南大学连选围绕理论宣讲介绍自己备赛经验,提出“理论”要论得有理有据,“宣”得入耳入心,“讲”得鲜活灵动,把内核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针对不同的素材需进行分门别类整理,让理论在头脑中逻辑清晰,常学常新。与会辅导员深感启发,纷纷与两位老师探讨大赛之技,解自身之惑。

艾楚君总结时表示,辅导员应在交流与学习常思常明,在备赛与参赛中常悟常进,并祝福在座的辅导员在职业能力大赛中赛出风采、赛出佳绩。

(文/宋新、姚巍  图/计潇  审/艾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