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我校辅导员获评2019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6日 来源: 作者:

8月14日下午, “2019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候选人现场答辩会在湖南理工学院举行,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叶正芳以现场答辩第二名的成绩获评2019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2019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由全省各高校推荐,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进行评选,遴选出30名辅导员入围答辩环节。答辩分为个人风采展示与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由专家即兴提问,答辩人即兴作答,最终评选出10名“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叶正芳以“我为辅导员代 ‘盐’”为主题,阐述了她是如何做好一名有“盐”味的思政工作者。11年来,她开展理论宣讲、主题党课、课程思政近200场,覆盖学生逾万人,把思政课堂讲的好滋味上品味。创办心晴协会,在学生心中树立“助人自助”的心理健康意识,全方位陪伴学生,想学生所想、急学所急。创办多个学院品牌文化活动,培养多名优秀学生代表,将学生工作做的有情味久回味。个人荣获国家级、省级荣誉10余项,主持或参与省级以上课题10余项,参与撰写专著1项,苦练内功提升育人实效知真味。

近年来,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全方位搭建辅导员成长发展平台,不断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窗体底端

(文/綦丽 审/艾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