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我校辅导员获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8日 来源: 作者:

2020年1229-30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的81名辅导员代表参与角逐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竞争,我校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彭琼英荣获二等奖,刷新我校在此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这是近年来,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成果体现。

 12月31日,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的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颁奖暨2020年全国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果展示活动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为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及第八届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并讲话,翁铁慧指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具备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爱国奉献的优秀品德、情系学生的崇高师德、甘为人梯的高尚志趣、勤勉进取的精神面貌以及育人育才的素质能力,不愧是广大学生人生的引路者、青春的筑梦人,不愧是让党放心、受学生欢迎的育人骨干和中坚力量。翁铁慧对广大辅导员提出三方面期待。一是提升政治能力,以旗帜引领方向。二是改进教育方法,以需求驱动供给。三是厚植爱生情怀,以真情凝聚人心。

/计潇   /艾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