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湖南省预防医学会皮肤病与性病专业委员会进我校校园义诊与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3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实施和推进“健康中国”战略,促进青少年群体皮肤病的针对性预防、治疗及相关卫生政策的制定提供一定的思路以及科学依据,以了解青少年皮肤病的患病率与发病强度,以及环境和生活习惯变化对皮肤健康的影响,我校依托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皮肤科的“大学生皮肤健康促进计划”,在湖南预防医学会皮肤病与性病专业委员会、湖南皮肤病诊疗专科联盟、湖南省皮肤病与性病防治办公室的组织下,于2021年9月11-12日在我校新生中开展皮肤病义诊、健康宣教活动,此公益活动邀请到了省内著名的皮肤病学专家陈明亮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皮肤科)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皮肤科医生10余人对我校新生皮肤健康问题进行义诊宣教,且有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暑期实践。

义诊活动在我校体育馆进行,在体检期间,省内著名皮肤病学专家、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皮肤科前副主任陈明亮教授(左二)对学生皮肤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仔细的询问并做出了专业的判断,同时还向我校学生科普了皮肤健康知识。一上午的义诊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增强了我校大学生的健康意识,也加大了他们对自身皮肤问题的重视力度。

此次义诊活动,不仅让我校大学生感受到了热情和温暖。同时,为广大学子解答日常护肤问题,提供皮肤健康管理、皮肤疾病预防、皮肤疾病基础知识、康复指导讯息,传递科学理性的护肤观念和安全有效的皮肤问题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