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启航新征程,奋斗新起点——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7日 来源: 作者:

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疫情防控常态下的日常管理,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9月上旬,我校各学生班级组织开展了以“启航新征程,奋斗新起点”主题的秋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班主任们实时关注了班级学生到校情况,一一了解学生暑假动态及健康状况,围绕疫情防控知识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养成教育和劳动教育、安全法制教育、学情分析及班级实际工作展开班会。在理想信念教育环节,同学们积极结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等具体活动,分享自己在假期的所见所闻所感。不少学生在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党史宣讲和红色研读、社会实践调研、生产实习见习等过程中提升了思想,增长了见识,锻炼了本领,体会到百年党史力催人奋进的伟大力量。各毕业班级还就业、考研形势等进行了探讨和指导。新生班级也结合入学教育的相关内容同步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大学第一次班会。

班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努力配合学校做好防疫工作,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新征程,汽机学院李龙同学说,“作为一名毕业班学生,很珍惜这样一起开班会的机会,以后不管何时何地,自己都会怀着不畏艰险,顽强奉献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逐梦前行”。水利学院水电1803班班主任鲍海艳老师感慨道:“这是关键一年的第一次班会,看着学生进入毕业年级,满脸的斗志昂扬,想到自己培育的苗子终于要开花结果了,内心既欣慰又惶恐,必须得继续加油鼓劲,用心浇灌,努力让这些青春的花朵在祖国各地绚丽绽放。”

(文/张银焕 计潇   图/各学院   审核/闾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