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9日 来源: 作者:

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求,为充分体现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的人本情怀,展示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在国家发展、社会建设中的作用,现决定在我校开展2019年“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主题征文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精心组织,积极落实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加强宣传,积极引导鼓励广大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二、活动主要内容

(一)征文主题

以“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为主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自己或身边人接受国家助学贷款、自强不息的拼搏故事。

(二)征文对象

征文活动面向所有接受过国家助学贷款资助的在校学生和毕业生,也欢迎其他社会人士参加。

(三)征文要求

1.稿件须紧扣主题要求,投稿者可以第一人称撰写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也可以第三人称讲述身边获得过国家助学贷款资助的同学、同事、朋友等人的成长经历。稿件内容须健康、积极向上,思想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取向正确鲜明。

2.除小说外体裁不限,题目不限,字数不限。围绕“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这一主题,集中讲述一个人或一件事,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

   3.作品提交命名规则:按照“姓名—学校学院(工作单位)—题目”命名,具体联系方式及地址请在文章结尾处提供。

 4.参赛文章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且内容真实,严禁编造,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5.格式要求:标题为宋体小二号字体,正文为仿宋四号字体,作者、学院、联系方式等信息写在文章结尾处。

三、报名及作品提交流程

1、各学院初审后于12月30日前将征文电子档及附件1发邮箱zxdaikuan@163.com。

    2、原则上学生人数1000人以上的学院学生征文不少于5篇。

四、活动评审与奖励

优秀征文将推荐参加由中国银行、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人民日报社新闻协调部共同主办“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主题征文的评选。所有奖项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颁发。主办方将收录所有优秀征文编辑成册、正式出版,并为优秀征文作者发放稿费(500元/篇),优秀征文作者每人将获赠1本图书。

 

附件1:《2019年“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优秀征文建议名单表》

                                                 

                                                     学生工作部

2019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