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关于2020年暑假假期安全的告知书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9日 来源: 作者:

各位同学:

暑假生活即将开始,为了确保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做如下提示和要求。

一、离校前做到“两要”

1.要妥善存放物品。宿舍内柜子要上锁,假期间贵重物品建议带回家。确实不能带走的,应要安善存放。

2.要注意宿舍安全。不要留宿非本宿舍成员;离校时整理宿舍内务,清理垃圾,确保宿舍卫生;关闭宿舍电源,检查所有电器,注意防火;锁好门关好窗,确保宿舍安全。

二、旅途中做到“五确保”

1.确保备齐物品。要检查车票、学生证、身份证、生活必需品是否带齐。

2.确保财物安全。要时刻注意旅途中自身财物安全,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

3.确保人身安全。要提高警惕,遇到危脸及时报警联系公安机关。旅途中要科学佩戴口罩,减少与他人交流,提高防疫意识,保障健康安全。

4.确保交通安全。不搭乘车站外的各类“黑车”等非法营运交通工具,长途旅程的同学要结伴而行,尽量坐火车不乘汽车,主动服从车站工作人员的安排和指挥。

5.确保信息安全。不与陌生人聊天,不要轻信他人,不将手机、银行卡、家庭电话、个人信息等随意交给陌生人。

三、在家做到“十注意”

1.注意人身安全。正值暑假,天气炎热,注意自身防暑降温,严禁下河塘、到没有任何安全保障的游泳场所游泳。

2.注意保持联系。学生到家后,确保通讯畅通,到家后通过短信或电话的方式向辅导员报平安。假期中遇到问题及时和辅导员联系。

3.注意防疫安全。按照学校要求做好体温监测和上报工作,遵守属地管理规定。尽量避免外出,确需外出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掌握正确的洗手方法。

4.注意食品安全。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注食品卫生安全,自觉抵制“三无”食品和流动摊位小吃等垃圾食品。坚决拒绝野味,预防传染性疾病。

5.注意文明修身。不做与大学生身份不相符合的行为,不吸烟、不赌博、不酗酒、不打架。

6.注意网络安全。文明上网、科学用网,不沉溺网络,自觉抵制各类有害信息和非法信息,不浏览黄色网站,不信谣、不传谣。

7.注意反渗透。崇尚科学、抵制邪教,热爱生活、珍惜生命。不搞封建迷信,不参加邪教非法集会组织,不参与任何传销活动,自觉抵制毒品,做好自我心理调整。

8.注息交通安全。请勿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或无照驾驶;不乘坐无资质车辆,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9.注意兼职安全。疫情防控期间,自身身体健康最重要。确需利用暑假兼职的,应选择正规渠道的招工宣传与聘用。

10.注意按时返校。返校前要要检查必需品是否带齐,不携带大量现金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听从学校正式通知。提前购买返校车票。

希望同学们提高防疫意识,增强自我保护,平安回家与返校,一起度过一个健康、愉快、有意义的假期!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20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