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致敬伟大中国”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0日 来源: 作者:

各院系:

当前,我校2020年“致敬伟大中国”大学生主题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正在积极进行,为进一步推动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确保主题思想政治教育取得实效,现就有关事项和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我校2020年“致敬伟大中国”思想政治主题教育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结合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各项教育活动已陆续开展,各院系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各院系要按照本通知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结合《“致敬伟大中国用心用情讲好抗疫故事,上好铸魂育人重要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结合学“四史”教育活动,抓住关键时间节点,不断拓展活动渠道、创新活动形式,广泛深入、扎实有效地组织开展教育活动。

二、进一步组织好几项重点教育活动

(一)抗疫事迹进校园专题报告会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讲述各行各业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进一步凝聚青年学生砥砺奋进的力量。学校将邀请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行业代表面向全体学习宣讲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

(二)“四史”知识竞赛

采取多种形式的教育学习活动,积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四史”学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学校将组织开展“四史”知识竞赛。

(三)“致敬伟大中国”征文比赛

具体安排见附件一

(四)“战‘疫’点亮青春”微视频大赛

具体安排见附件二

(五)“身边的榜样 青春的力量”学生(组织)先进事迹征集

具体安排见附件三

三、具体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院系应充分认识“致敬伟大中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广泛组织动员,最大限度的发动各级学生组织,调动广大学生的参与热情,使全体学生受益。

(二)加强宣传报道

要充分利用新闻网、新媒体平台等阵地和载体,积极宣传报道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进一步营造“致敬伟大中国”主题教育活动的良好宣传舆论氛围。同时,积极向各级社会媒体提供主题教育活动的新闻线索、选送新闻稿件,扩大主题教育活动的影响。

(三)加大先进典型选树工作力度

要进一步加强先进集体、优秀学生、优秀志愿者等先进典型的选树和宣传力度,发挥先进典型在学生教育中的榜样示范作用,营造“向典型学习,向榜样看齐”的积极向上氛围。

(四)加强活动信息报送

各院系在认真开展教育活动的同时,应加强信息报送;并于12月前报送本年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总结材料。

 

                                                                                                                                                          

学生工作部(处)

                                   校团委

2020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