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关于放假前学生教学与日常管理有关安排的补充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1日 来源: 作者:

 

各学院(系):

近日境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疫情,截至1月6日9时,相继出现了1个高风险地区和49个中风险地区,加上春节临近,春运与学生流叠加,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加,为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确保校园平安,现就寒假前我校学生教学与日常管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1. 学生在外实习、实践或找工作的,当前所在地为中高风险地区的,放假前不再返校,通过易班平台(研究生通过钉钉平台)提交离校申请(离校时间、途径地、目的地、交通工具、车次车票,紧急联系人及电话等,下同),各院系审批备案后,从当前所在地直接回家。实习、实践环节需要进行答辩或考核的,由各学院(系)通过线上形式进行。

2. 学生在外实习、实践或找工作的,当前所在地目前未被认定为中高风险地区,但后期被认定的,参照第1条进行处理。

3. 在校学生已完成本学期所有教学任务的,尽快通过易班平台(研究生通过钉钉平台)提交离校申请,由各院系审批备案后,尽快购票离校回家。

4. 学生在外实习、实践或找工作需回校参加考试的,按要求办理缓考。

5. 学生离校途中,尽量减少公共交通的驳车次数,注意个人防护,回到家庭所在地以后,要自觉配合当地防疫部门做好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向所在院系辅导员报平安,各院系要通过健康打卡平台对学生进行每日健康监测,异常情况及时报学工部(或研工部)。

6. 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需做好居家健康观察,尽量不要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要参加集体活动。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或属地疾控中心和所在院系辅导员报告,并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7. 各院系要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加强对放假前后学生安全教育和引导,要绷紧疫情防控工作弦,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8. 各院系要建好学生健康台账和学生离校情况台账,认真做好学生健康情况日报告,密切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

9. 各院系按学校要求对学生寒假离校时间逐一排查(包括已办理校外住宿的学生),登记好离校时间、交通类型、车次、目的地、紧急联系人等信息建立台账;对因疫情原因,地方政府不允许学生返回家庭所在地的,要尽快摸清情况并进行登记核实。

10. 以上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请于本周五(元月8日)前落实到位,有关数据(含本科生和研究生)于元月11日17点前交学工部日常事务管理科。

附件:

1. 学生离校信息登记表

2. 因疫情原因不能离校学生信息登记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1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