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学生综合测评 及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评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 来源: 作者:

各学院:

为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根据《长沙理工大学综合测评及评奖评优管理办法》(长沙理工大学〔2019〕10号)的要求,各学院要认真做好2020-2021学年学生综合测评及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评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科生综合测评及奖学金评定工作

1.评比对象:我校在籍全日制本科学生。

2.评比办法:根据《学生手册》的有关规定进行,所有成绩、获奖等统计时间节点: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8月31日。

3.时间安排:

(1)9月15日—9月28日,学院组织各班级进行班评;

(2)9月29日—10月11日,各学院进行院评及公示;

(3)10月12日前各学院将奖学金名单汇总表(含电子文档)、奖学金发放汇总表(含电子文档)报送学生工作部(处)学生事务中心(学生活动中心A402)。综合测评、奖学金及先进个人和集体的评定表格由各学院交到学工部402盖章后,各学院自行存入学生个人档案和班级档案。

4.评比名额:见附件1。

二、本科生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评比工作

1.评比项目: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

2.评比办法:根据《学生手册》的有关规定进行。

3.时间安排:10月12日前各学院将先进个人名单汇总表(含电子文档)报送学生工作部(处)学生事务中心(学生活动中心A402)。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评定表格由各学院交到学工部402盖章后,各学院自行存入学生个人档案和班级档案。

4.评比名额:见附件2。

三、评比要求

1. 高度重视,讲究原则。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组织学生学习《长沙理工大学学生手册》有关文件,公平、公正、公开地做好综合测评与奖学金及先进个人和集体的评比工作,通过评比促进优良学风建设。

2. 认真组织,注重公平。各学院在总结、评比过程中要认真对待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予以回复,评选结果须通过多种途径在学生中公示三天以上后方能报送学校。

3. 规范管理,确保精准。各学院在评奖评优时要做到细致、严谨,根据有关规定认真核查学生成绩和平时违纪情况,认真校对报送信息(如学生的学号、身份证号等),确保无误。各学院需将本院的综合测评细则(含电子文档)一并报送到学生工作部(处)学生事务中心(学生活动中心A402),电子邮箱为:xueshengshiwu@qq.com。

 

附件:

1.2020-2021学年本科生奖学金评比名额分配表

2.2020-2021学年本科生创先争优表彰名额分配表

3.单项奖学金申请说明

4.样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