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第二十一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6日 来源: 作者:

2021年9月18日是第二十一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主席关于“人民军队”“全民国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为契机,坚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激发广大学生国家责任意识、民族危机意识和崇军尚武意识,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

二、宣传教育主题

开启时代新征程、全民同心筑国防

三、主要活动安排

1、组织一次升旗仪式。9月18日在金盆岭校区组织部分2021级新生和全体带训教官进行升国旗仪式。

2、观看一部纪录片。利用新生军训,围绕国防教育主题,组织全体新生观看《中国精神》纪录片。

3、开展国防教育图片展。结合全民国防教育日,在云塘校区汀香园食堂前坪组织国防教育图片展。

4、营造爱军拥军的校园氛围。一是通过校园LED宣传屏播放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标语。二是运用“长理学贝”、“阳光传媒”、“长理研言”等微信公众号平台,在9月18日当天推送国防教育相关内容,开展国防教育。三是在学校易班平台开设“全民国防”专栏,向学生普及国防知识;四是紧扣国防宣传主题,积极遴选优秀选手准备和参加第五届“爱我国防”演讲比赛。

5、唱响新时代“奋进之歌”。9月18日晚上参加军训学生集体唱响《强军战歌》、《穿上军装的那一刻》、《祖国不会忘记》、《团结就是力量》、《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

 

学生工作部(处)

共青团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