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学院风采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土木学院】土木学院开展战“疫”朋辈干部线上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6日 来源: 作者:

为确保学院朋辈干部更加有效帮助班级同学舒缓心理压力,土木学院于424日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战疫期的心理防护与疏导线上朋辈干部工作培训。本次工作培训由院心理辅导员叶正芳主讲,学院心理部全体成员、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工作培训分为知识篇防护篇保健篇互助篇四个篇章展开。叶正芳简短梳理了人类与病毒抗争的历史,并介绍了三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天花、鼠疫以及霍乱,同时让朋辈干部开展互动,比较多种传播疾病的传染方式、带来的危害,普及了朋辈干部对传染病的认识。

随后,叶正芳讲解了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朋辈干部需要掌握的心理防疫知识,并通过一些案例分析并总结出了疫情期间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及疏导方法,同时指出朋辈干部们在工作中要着重关注重点群体、积极主动与同学交流、耐心进行心理疏导以及利用调试、接纳、宣泄和沟通等方式帮助同学加强心理建设。最后,叶正芳强调了朋辈工作者的职责与意义,并分享了学校线上心理服务平台咨询方式。

此次朋辈干部工作培训,提高了朋辈干部的责任意识与工作积极性,为朋辈干部在疫情期间积极帮助同学舒缓心理压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  李达  /叶正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