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学院风采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土木学院】参军报国 争当明日英雄——土木学院召开征兵工作宣讲暨优秀大学生军旅事迹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6日 来源: 作者:

为做好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激发广大青年大学生的参军热情,423日晚,土木学院线上召开征兵工作宣讲暨优秀大学生军旅事迹分享会。会议由辅导员龙承运主持,院党委副书记(代理)黄阿明,优秀校友刘睿、李爽参加。

会上,龙承运向参会学生介绍了2020年征兵条件及流程,结合青年大学生学业和职业发展重点解读了征兵政策,并就征兵过程中常见的几个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鼓励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勇于追梦,勤奋筑梦,幸福圆梦。

 

我校18届桥卓专业优秀校友刘睿以《我的军旅梦》为题,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的追梦历程。儿时怀揣军旅梦的他始终向往穿上那身军装,高考与军校失之交臂的他和长理结缘,并成功选任为我校国旗班班长,后几经波折,终于通过部队文职干部任职面试,并成功登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大阅兵,接受人民检阅。他以亲身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无论是否选择那身军装,都要汲取九万里风腾正举的力量,哪怕畏途巉岩不可攀,也要会当凌绝顶,哪怕无人会登临意,也要猛志固常在。只争朝夕梦为马,长风破浪敬韶华。”

 

我校19届桥梁专业优秀校友李爽以《参军吧!兄弟》为题,从参军的意义、部队训练与生活以及参军感悟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部队严格的训练和多彩的生活,讲到参军入伍带来的不仅有规律的生活,更培养了雷厉风行,令行禁止;有礼有节,不卑不亢;严于律已,宽以待人的优良品质。“热血报国当少年,岁月无悔正青春”是他参军的最美感言。

   

最后,黄阿明作总结发言,就征兵相关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  龙承运  /黄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