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学院风采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文新系】文新系开展线上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6日 来源: 作者: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朋辈心理互助工作,提升朋辈队伍心理援助服务的专业水平,422晚,文新系组织开展了朋辈心理互助员心理防疫知识培训工作。此次培训以线上会议形式展开,培训对象包括本科生班级和研究生班级班长、心理委员以及19级寝室长。

辅导员楚艳鸽从朋辈心理互助员的职责、心理健康的概念、大学生常见心理疾病等方面指导朋辈互助员队伍进行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随后,根据疫情期间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她从卫生防疫知识、心理防疫知识、创伤后应激障碍等方面讲授了朋辈需要掌握的知识,提供了情绪日记、音乐减压、美食减压、充足的睡眠和适当的倾诉等情绪觉察和情绪条件的技巧与方法。

楚艳鸽还以全校开展的班级线上健心活动为例,鼓励朋辈队伍主动思考、积极筹划,真正发挥好心理信息的传递者、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者、心理困扰的帮助者、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组织者的重要作用。 

(文/  贺梃  /伍接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