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学院风采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能动学院】能动学院开展“考研二战意愿坚定”的学生线上团体辅导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6日 来源: 作者:

423日下午,能动学院对44名考研二战意愿坚定学生开展线上团体辅导,学院党委副书记靳攀科、就业专干胡琳琳和毕业年级辅导员汪华丽参加。

靳攀科首先对同学们继续考研的勇气和不畏困难的坚毅表示赞赏;其次带领大家进行考研动机的觉察,促使同学们思考坚定二战是为了求证,为了逃避一味从众还是一心求学,前三个动机都不是考研读研最根本的原生动力,后者才是真正的原动力。他希望会后大家冷静去思考并觉察真正的考研动机是什么,并书写下来,然后理性做出决策。

汪华丽结合2019届部分考研二战学生的笔试成绩和心路历程,建议大家从考研形势、学习实习、心理素质、社会支持、目标定位等方面理性认识考研,不要将考研神圣化,将它作为解决所有问题的救世主。胡琳琳建议大家科学评估二战成功率,尽早抉择,利用好大学最后的时间积极参加就业应聘。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重新认清考研形势,评估考研实习,厘清考研动机,做出最适合的发展选择。

                         

(文/汪华丽  /李文豪  /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