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学院风采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土木学院】土木学院集中开展2020级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6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元旦假期平安稳定,给学生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12月30日,土木工程学院根据学工部的相关通知要求,在年级辅导员李小军和文岚的带领下,2020级年级分会集中开展了2020级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本次检查的重点是学生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导致的安全隐患以及宿舍卫生情况。特别是宿舍内有无私接电线和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的情况等。检查人员还对宿舍的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并要求相关宿舍限期整改。在检查过程中,每到一个寝室,再三叮嘱大家要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思想,对待安全绝不能的松懈麻痹,以防火、用电安全为重点,全面做好安全防范,要及时发现和排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人身及财产安全。检查结果同步在全年级通报,年级分会及时组织违规寝室的寝室长召开了整改会议,强调安全用电的问题,并要求各寝室长督促整改并上报学院。

通过此次检查发现,新生均有较高的安全防范意识。学院将继续加强检查,彻底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安全教育及安全保障措施,抓细抓严抓实安全工作,为学生营造安全学习与工作的环境,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土木力量。

(文图/韦超  审/黄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