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学院风采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电气学院】奋斗在国家电力事业中成就自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顺为电气学院2021级本硕新生授课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3日 来源: 作者:

9月10日上午,电气学院“职业与人生”大讲堂在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开讲,学院邀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017届校友周顺为全院2021级本硕新生讲课。学院党委书记符慧林,副院长马瑞、姜飞以及教师代表参加,大讲堂由党委副书记任艮丰主持.

周顺以“学长”的身份,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学生时代的故事和心路历程,鼓励大家坚定目标、持之以恒,面对生活的波澜,要勇做命运的博弈者;以国家电网前辈的身份,向新生生动详细地讲述了基层电网工作内容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冲锋与坚守,鼓励新生要立足大局,发奋图强,巩固基础,突破自我,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在时代的洪流中追梦;他还以校友的身份,向学校、师长表达了感谢,他提醒新生要心怀感恩,感恩曾经给予自己帮助的人,同时让自己也成为能够传递温暖,有情怀和担当的人。

周顺表示,作为“回家”的校友,见到熟悉的老师,倍感亲切,与同为长理电气人的学弟学妹们见面,也未有一丝紧张。同学们认真聆听学长的故事,从谆谆教诲中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领悟了人生黄金时期的奋斗意义,对今后的学习、职业规划与选择更加充满信心。

 

(文/杨湘怡 图/毛荣毅 审/任艮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