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媒体之声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看看谁的机器人更拉风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9日 来源: 作者:


本报长沙讯 10月17日至18日,2020年第十六届“强智杯”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举行。17日下午,“应用开发类”及“机器人高尔夫”比赛正式开始。18日上午,“ACM程序设计竞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吸引了全省各地41所高校2所中学240支代表队参赛,专家评委依据各队伍的表现进行提问、点评、评分。

ACM程序设计竞赛的流程中最有趣的一个环节就是送气球环节。11道比赛题目,对应着11种不同颜色的气球。只要有一支参赛队正确提交了一道题目,代表这道题目的某种颜色的气球就会由志愿者送到这支队伍面前。

机器人竞赛吸引了全省各代表队参加,比赛分为机器人高尔夫和机器人接力赛两项。这也是湖南省第五届机器人竞赛。参赛队伍给机器人下达指令后,机器人必须自主将高尔夫球打进洞,其间不允许参赛选手对机器人进行任何控制。

据了解,湖南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是面向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活动,旨在激发大学生的计算机程序设计兴趣,提高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算法设计、分析和编程实现的能力,提高大学生计算机系统的开发水平,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推动大学生计算机基础和专业课程的教学改革,加强高校大学生的相互交流和学习,提高专业建设水平。

长沙理工大学多年来始终重视学生程序设计能力的培养,将竞赛机制融入程序设计类课程教学实践环节,强化了学生的数理基础、编程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

(通讯员/喻玲 记者/李柯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