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MORE+

新闻资讯

MORE+
◇ 当前位置:首 页 > 政策资讯 > 正文 >

政策资讯

教育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Copy1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6日 21:55  来源:

理论武装再强化 宣传阐释再深化 贯彻落实再实化

教育部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为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近日,教育部党组召开专题座谈会,交流前期经验做法,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怀进鹏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论武装要再强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握主题主线,特别要根据不同群体特点,进一步采取更有针对性的举措,加强分类指导,确保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一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悟透,切实把方向转化为方法,把精神转化为动力,力求弄懂做实有效果。二是广大教师要积极以学促行,有机融入教育教学。要在党支部专题学习、日常教研活动中设置专门研学内容,组织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的培训研修和学术交流等活动。三是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入脑入心。要针对不同阶段学生心理特点,采取有效的方式方法,教育青少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怀进鹏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传阐释要再深化。发挥教育系统优势和特色,面向全社会积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高扬主旋律、奏响最强音。要组建优秀教师讲师团、大学生骨干宣讲团等面向校内校外开展宣讲巡讲,结合实践成果增强宣讲的说服力。要深入开展理论阐释,围绕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价值等重大问题,加快研究形成一批有学术深度、有广泛影响的成果。要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核心引领作用及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重要支撑作用,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所蕴含的学理,更好地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

怀进鹏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要再实化。一要构建时代新人培育新格局。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学校各项工作都要围绕育人才、聚人才、出人才来开展,把办学特色和优势有效转化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能力。二要提升服务“国之大者”新水平。瞄准关键领域优化学科布局,锚定四个面向提升科研能力,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急需加强人才培养,围绕群众关切热点精准施策。三要推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取得新实效。强化党对高校的政治领导,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压实政治责任。 

座谈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辽宁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张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