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MORE+

新闻资讯

MORE+
◇ 当前位置:首 页 > 政策资讯 > 正文 >

政策资讯

学校召开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1日 14:15  来源:

8月31日、9月1日上午,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分别在金盆岭校区田径场和云塘校区田径场举行。9078名本科生、2961名研究生新生怀揣梦想,翻开人生征程中的崭新篇章。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校长曹一家,全体在家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副校长钱国平主持。

清晨,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曹一家代表全校师生对2022级新同学们表示祝贺和欢迎,并以《让青春在奋斗中成长》为题致辞。他指出,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生逢盛世,必当重任在肩。他强调,学校已迈入本科生、研究生教育“双主体”协同发展的新阶段,充盈厚重力量的长理、充满广阔机会,必定大有可为、必将大有作为。

曹一家对2022级新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厚植爱国之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二是要学而不止,勇担强国之志,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以孜孜不倦的学习来证明强国之志,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三是勤则不匮,实践报国之行,做到心中有梦、敢于追梦,用分秒必争的辛勤付出、日复一日的勤勉奋斗,浇灌茁壮成长的青春之树。

教师代表、能动学院教授孙小琴以《归零,再出发,更奋发,做好新时代的赶考人》为题发言。她勉励新生要不念过往,以平常心面对得失,让心归零;不负当下,学会自律,学会自控,学会掌控时间、管理人生,重新出发;不畏将来,以创新而立、以创新而行、创新而进,奋发向上。

在校生代表、经管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品谚分享了在长理的学习生活,倡议同学们珍惜求学时光、勇担青春使命,以奋斗之我见证伟大历史时刻。在校生代表、国际工学院2020级本科生吴政达分享了在长理的学习体验,号召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一起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新生代表汪雨钦代表新同学立志,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新生代表盛佳豪庄严承诺,将牢记长理校训精神,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勤于钻研、锐意创新的长理人。同学们备受鼓舞,齐声发出“成才报国,长理有我”的青春强音。

本次大会还举行了“时光邮局封存仪式”。全体新生给四年后的自己手写信件,在典礼上进行封存,以学业期满后查阅,以此勉励同学们不负时光、矢志奋斗。

(文/詹佳 图/刘飘逸、李潇玲、李泰儒等 审/邱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