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MORE+

新闻资讯

MORE+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

学院风采

“星”耀“新”途---法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2023年度“法苑之星”颁奖晚会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7日 10:31  来源:

1015日晚法学院在金盆岭校区校友之家举办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2023年度“法苑之星”颁奖晚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乃厚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纯一院党总支书记田兴洪院长张敏纯法学系系主任陈骞,律所、法检、工程企业等就业单位校友代表,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与全体新生一道参与活动。活动院党总支副书记汪功伟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院长张敏纯致辞并为全体新生开讲第一课,张院长结合自身学习、研究法学的历程和经验,从法与法学的内涵展开阐述,呼吁同学们规划好大学生涯,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对抗纷繁世事的不确定性,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成为一名底色亮、实践强、善创新、敢担当的新时代向上好青年。

随后,汪功伟副书记宣读了年度法苑之星获奖名单。全体参会老师、校友为获奖学生颁奖。法苑之星评选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德法兼修法治人才的重要举措。获奖的法苑之星中有刻苦学习的法苑十星”,有斩获国家奖学金的“国奖之星”,有就业表现突出的“就业之星”,有成功保研的“研途之星”,也有连续多年承训的“战斗之星”,还有诸多绽放在文艺舞台、雄辩于辩论赛场、奔跑在绿茵场上、奉献于志愿实践的校园先锋。他们都是法苑青年良好形象的代表,是优秀学生的典范,更是2023级新生学习的楷模和榜样。

此外,与新生一同加入法学院大家庭的还有三名新入职青年博士,田兴洪书记、张敏纯院长、陈骞老师作为老教师代表一同为三名新入职并担任新生班主任的老师佩戴校徽,各班新生代表为班主任献花。

颁奖晚会上,各新生班级、老生代表以及老师代表轮番表演,歌舞曲艺尽展青春风采,诗歌朗诵欢颂大学时光,活动在全场合唱的《我想要》中拉下帷幕,更加精彩的大学生活也从此徐徐展开。

(图/黄乐瑶 文/刘阳 审/汪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