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MORE+

新闻资讯

MORE+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

学院风采

【继续学院】继教学院开展“青春向党 红色传承”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0日 17:09  来源:

12月22日继续教育学院学工部组织学生党员和团学干部赴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开展青春向党 红色传承”参观学习活动。

师生党员及团学干部们在纪念馆前坪举行了向毛主席雕像敬献花篮仪式。大家庄严肃立,高唱国歌,朗诵毛泽东诗词《西江月秋收起义》,表达缅怀之情。

进入纪念馆,全体党员在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卓明的带领下宣读入党誓词。场馆讲解员引导同学们参观纪念馆。通过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了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的始末及其产生的深远影响,重温1921-1930年这段时期毛泽东、刘少奇、李立三、陈潭秋等领导工人开展农民运动,参加武装斗争,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的历史过程。

一幅幅苦难的矿工雕塑、一组组战争伤亡数据、一张张革命先烈的照片,让同学们仿佛又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大家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深切体会到以中国共产党为核心领导的中国工人阶级的伟大力量。下午,参观了安源工运时期廉政建设陈列馆、安源路矿工人俱乐部、秋收起义军事会议旧址。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是学院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全体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们通过重温峥嵘岁月,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发奋成才,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文/图 刘卓明 审/方碧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