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MORE+

新闻资讯

MORE+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

学院风采

【土木学院】土木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3日 08:22  来源:

4月8日晚,土木学院在工二B302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3名17级考研高分学长分享备考经验,18级正在备考研究生的15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分享会。

考取华中科技大学的黄明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提到两个关键词,重复,效率,他指出重复指的是学习路上需要耐心,效率则是不要浪费时间,要做到专注,并分享了自己的调适方法。

考取本校的国际土木徐维平从考学硕与专硕的区别讲起,分享各科的备考经验及侧重点,他以细水长流形容英语备考,以底线思维形容数学备考,以四两拨千斤 形容政治备考,以决定上限形容专业课备考。作为复试成绩第一名的他,还分享了准备复试的注意事项。

考取中南大学的金浩然同学分享了他考研复习准备的时间安排,同时指出对于做题中出现的疑问要及时解决,不能堆积问题。对于考研目标的设定要视自身情况而定,并能及时调整。同时,他认为考研备战心态很重要,并分享了自己心理调适的方法。

现场的提问环节中,大家提出在考研过程的疑问,现场同学与学长、老师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流。此次的考研分享会,为考研的同学在备考策略、心理调适、复试方法等方面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文/  汪伦  /黄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