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MORE+

新闻资讯

MORE+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

学院风采

【化学学院】化学学院开展“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8日 10:58  来源:

4月24日下午,化学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中的第一堂课,授课内容为“同上党史思政大课”。会议在传授学生党史知识的同时,唤醒了学生学习党史的意识。

学院通过播放视频的形式,组织同学收看由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4位优秀教师录制的以党史学习为主题的专题节目。赵朝峰博士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不能不提马克思主义,没有马克思主义就没有中国共产党。他为全体同学讲解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创造的辉煌成就及启示。卢勇博士表示,中国正在“强起来”,体现在中国共产党更加坚强有力。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愿全体同学担复兴大任,作时代新人。何畏博士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诞生于民族危亡之时。中国共产党何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毫无疑问这百年的破浪前行离不开伟大的革命精神。本次大会,同学们积极参与、按时收看思政大课直播,认真聆听,并表示,愿意深入了解党史,学习党史是接续奋斗、砥砺新征程的动力保障,是牢记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本需要,是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

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意识,坚定了学生的报国思想,让同学们吸收红色力量,培养爱国情怀,明确信仰和奋斗的方向。

(文/朱书华 滕佳城 审/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