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MORE+

新闻资讯

MORE+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

学院风采

【继教学院】继教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奋斗新时代”五四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6日 10:17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近日,为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进一步增强团员们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矢志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继续教育学院分团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开展了三个一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青年共学习——一次大讨论


424日,各团支部由班主任组织开展“五四精神”学习活动,通过采用集中讲解、观看《五四精神》情景剧等形式,大家更全面地了解了五四精神的背景,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同学们结合学习和生活,畅谈学习感悟、收获与未来设想。大家纷纷表示从五四精神学习中充分感受到青年的力量和奋斗激情,要勇敢担负时代责任,继承五四传统,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青年展形象——一次健步行


426日,各团支部组织学生开展青春健步行活动,鼓励青年学生“走出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展现大学生积极、阳光、健康、青春形象,促进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通过此次活动,引导青年学生深刻理解五四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内涵,为当代大学生如何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指引方向,并且能够让学生放下手机,走出户外,展现积极、阳光、健康、青春的形象。

青年心向党——一次微演讲


428日,各团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奋斗新时代”微演讲活动,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学习和体会进行了精彩的演说。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用奋斗践行自己的青春使命。

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升我院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觉悟,强化追求真理、追求进步、争当先进的意识,同时也提升了基层团支部活力,增强了广大团员青年学理论、强信念,不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并最终将这种初心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之中。

(文/图  单乃付  审/方碧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