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MORE+

新闻资讯

MORE+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

学院风采

【土木学院】土木学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7日 08:29  来源:

6月10日晚,土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第四专题报告会在工科二号楼B302学术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承安教授应邀主讲,院团委书记董治佑及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

张承安以“觉醒 警醒 自省——中国共产党诞生及当代意义”为题,从“觉醒:中国共产党诞生”“警醒:百年未有大变局下中国共产党的挑战”“自省:中国共产党人的时代担当”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阐释。他指出,回望历史,围绕“五四”运动、十月革命、辛亥革命等中国经历的几次重要革命来强调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是潮流所趋。他强调,大家不能忘却像陈望道、李达、王会悟等这些在红船起航时做出重大贡献的前人。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开天辟地,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对中国共产党人而言,中国革命始终是最好的营养剂,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他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不断回顾党史,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把精神财富落实在个人的工作和学习岗位。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加深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了解,增强了“四个自信”。邓文杰希望大家作为青年党员,在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以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特殊时期,要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 黄俊 审/黄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