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MORE+

新闻资讯

MORE+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

思政热点

2022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校园文化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5日 10:17  来源:

7月4日上午,2022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校园文化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云塘校区文科楼A200开班。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刘书华,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蒋璟萍,来自78所高校的100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邱国良主持。

蒋璟萍对学员们来到长沙理工大学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指导培训班顺利举办的省委教育工委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高校是人才培养的文化高地。加强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有利于提高学生修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她指出,我校在人才培养中积淀了“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精神和大学文化,本期培训班将突出“以文化人”导向,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贯穿文化建设始终。她表示,作为省级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长沙理工大学将努力为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确保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学员代表、中南大学辅导员周惠斌发言。她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将在专家学者的传道授业中释疑解惑、在优秀模范的言传身教中积累经验、在同行学员的切磋交流中加深感悟,切实做好青年大学生的拔节孕穗者和思想引领者。

刘书华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她肯定了长沙理工大学作为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的精心筹备,强调文化育人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形式,是一个国家、民族的灵魂。刘书华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把持续深入学习巩固为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引领学生欣赏美、发现美、创造美;二是要把涵养思辨能力转化为一种卓越的精神价值,塑造一所大学的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貌;三是要把崇尚实干实效沉淀为一种重要的精神人格,让大学生深刻感受经典文化、高雅文化和红色文化带来的引领价值。

仪式最后,全体学员在本期培训班班长、长沙理工大学辅导员高海的带领下进行宣誓。据悉,本次培训为期3天,共有10场专题报告、3场专题活动,涵盖礼仪文化教育的方法与技巧、大学文化与大学精神、高校意识形态安全管理与网络舆情应对、湖湘文化与校园文化建设等多方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