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MORE+

新闻资讯

MORE+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

学习园地

学工部与心理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3日 18:01  来源:

9月23日上午,学工部与心理中心党支部在学工部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和集中学习。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首先,党支部副书记霍向阳传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和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鹰柏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学工部与心理中心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强调了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特别是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要求,加强自学,深入思考,以全新的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劲头为学校实现跻身百强、创建双一流的发展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的第二个阶段,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由党支部书记艾楚君领学导学,他逐章逐条领学了《纲要》的重点内容,精当扼要地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

会议的第三个阶段,党支部书记艾楚君以《从中共一大代表的人生之路看初心和使命的基本要义》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党课从什么是初心和使命、中共13名代表的人生之路、初心和使命的基本要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最后,党支部书记艾楚君强调,学工部与心理中心是直接面对学生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落实。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研读原著,做到及时学、反复学、深入学,做到学习有深度、有提高、有领悟,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性立场,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和业务工作全过程。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

 

(文/李家春 图/夏嘉徽 阿不都艾则孜 审/艾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