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MORE+

新闻资讯

MORE+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

新闻动态

工信部来校调研“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申报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3日 21:48  来源:

1月12日下午,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来校调研“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申报建设工作,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一行五人,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雪及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晏强来校调研指导。学校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四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汇报会,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钱国平,三一重工集团副总经理、人力资源总部副总监胡江学出席会议。教务处、汽机学院、能动学院、电气学院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会。会议由钱国平主持。

付宏渊对工信部和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领导、专家莅临学校指导表示感谢。他从学校定位与发展、申报“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的产教融合基础和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对产业学院的申报建设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校将紧密对接社会发展趋势,满足学生个性发展需要,切实做好产业学院的申报、建设和管理工作,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汽机学院院长杜荣华、能动学院院长陈荐作为工程机械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先进能源电力装备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的项目负责人,分别从申报单位简介、产教融合工作基础、建设规划与保障、创新特色与预期成果等方面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

会议围绕如何服务“专精特新”企业,展开了热烈的探讨。与会专家从满足专精特新企业人才需求、培育国际化的产业型人才、产教融合以实现高校联盟与产业联盟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企业代表胡江学表示,三一重工集团将持续支持学校“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工作,为产教融合提供更多的人力物力与就业平台支持。晏强对学校产教融合的办学理念、学校支持力度、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将会继续支持产教融合建设,给予必要的资金支持与保障,推动高校与更多优质企业合作。

单立坡肯定了学校前期围绕“专精特新企业”建设产业学院的工作成效,希望学校继续扎实做好这项工作,为全国高校提供示范经验。他表示,国家层面将大力支持“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工作,这是大家“共同的事业”。他指出,高校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产业学院为载体,通过科教融合,实现科教兴国、人才兴国。他强调学校与企业在实习实训、联培研发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做好资源整合,立足地方产业建设需求,解决当地中小型企业所面临的急难愁盼实际问题,为企业多输出高质量人才。

钱国平对本次调研会议进行总结。他感谢各位与会领导、专家对学校“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申报建设工作的支持,表示将认真领会与会领导与专家提出的建议,进一步改进与提升我校“专业特新产业学院”的建设与管理工作。

(文/金迪 图/李丽兰 审/刘思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