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MORE+

新闻资讯

MORE+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

新闻动态

2020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上岗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3日 14:14  来源:

713日,2020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上岗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陈解、四级调研员许抗,我校学工部长艾楚君、副部长霍向阳以及来自全省各高校的122名新辅导员参加。

    学工部长艾楚君致欢迎辞,他向前来参与培训的学员们表示欢迎,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辅导员队伍的发展与建设情况,介绍了我校在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的举措和成就;他希望辅导员都能成为学校大局工作的“兵”、学院独当一面的“将”、学生成长成才的“帅”、学生砥砺前行的灯。

        中南大学辅导员李诚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讲述了自己与辅导员工作的结缘历程,并表示将坚守初心,为这一光荣而神圣的职业奋斗终身。同时,他代表全体学院表态:在培训学习期间,努力遵规守纪、认真思考、积极交流、学以致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培养担当民族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调研员陈解在讲话对新入职的辅导员们寄予了深厚的期望。他强调:辅导员是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广大辅导员应深刻领悟教育部长陈宝生同志关于辅导员工作的讲话精神,从工作作用的角度全面认识辅导员的“辅”从工作方法的角度深刻认识辅导员的“导”从岗位身份的角度清晰认识辅导员的“员”努力提升站位、深化认识、拓展视野,坚定教育报国的初心、担起立德树人的使命。

开班仪式上还进行了辅导员宣誓仪式。

本次辅导员培训班为期5天,邀请了高校领导、学者专家和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工业大学等高校具有丰富学生工作经验的学工干部做专题讲座;还安排了实践教学和工作经验分享,创新了培训的内容和形式。

  (文/张航  图/易芙蓉 王金行 审/艾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