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MORE+

新闻资讯

MORE+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

新闻动态

2020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校园文化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我校结业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0日 16:42  来源:

10月31日下午,由我校承办的2020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校园文化建设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陈解、学校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艾楚君和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结业仪式由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霍向阳主持。

21654

首先,艾楚君简要的对本期培训班进行了总结,宣读了《关于表彰王睿卿等12名2020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校园文化建设专题培训班优秀学员的通报》,全体出席领导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湘潭大学辅导员陈恬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结合湘潭大学的红色校园文化向大家分享了此次培训的收获和学习感悟。

D027

陈解对此次培训班的组织工作和培训模式等给予了高度好评;他指出,辅导员培训学习要聚焦需求、聚焦学理、聚焦责任,才能更加贴近时代、贴近学生,希望全体学员将培训内容在今后的工作中去实践、消化,将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与育人工作有效融合,更好地促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和发展。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开展了9个单元的教学。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骆郁廷教授主讲了《坚持以文化人,弘扬大学精神》,武汉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项久雨教授主讲了《中国道路的战略求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陈凡教授主讲了《文化与科技融合的创新文化》,省委宣传部理论宣讲工作处一级调研员柳行主讲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大学校园文化建设》,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导韩桥生教授主讲了《如何将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德育全过程》,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金学分享了《思政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莎分享了《用好大数据,创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艳分享了《“6度”解锁新时代校园文化品牌培育路径》,我校汽机学院辅导员彭琼英分享了《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并在小组讨论中围绕“本期培训班已开展的专题报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校园文化各要素建设”“学员所在单位校园文化建设特色工作”等四个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分享,提炼出诸多真诚深刻的观点感悟,也总结出丰富翔实的经验成果,为提升培训班培训质量、促进辅导员能力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王丽丽 图/程月旎 李雨轩 黄子书 范劲希 审/贺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