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MORE+

新闻资讯

MORE+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

新闻动态

转身份、促能力、强作风,做一名优秀的四年制辅导员——我校举行第十九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8日 20:06  来源:

  10月21日下午,我校第十九期辅导员沙龙在辅导员教育学院举行。学工部部长邱国良、副部长王煜坤、闾兰和30余名四年制辅导员围绕“转身份 促能力 强作风——做一名优秀的四年制辅导员”进行了深度分享和深入交流。

 


四年制辅导员代表文新学院李敏、能动学院李文豪、数统学院柳映堂、材料学院陈鑫林围绕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经验。李敏以“一言一行,用心用情”为题,从肩上有责、心中有爱、眼里有光、脚下有力量四个方面分享了和学生的相处之道。李文豪立足读懂学生、服务学生、成就学生,讲述了自己如何与学生共成长。柳映堂则从“我是谁?”“我能做什么?”两个问题出发帮助大家找准角色定位。陈鑫林从“坚守一颗初心,做好身份转换”“立足两种身份,协调学习工作”“重视三项任务,凸显工作成效”三个方面分享怎么成为一名实干担当的四年制辅导员。

在场辅导员认真聆听分享,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感悟,就“四年制辅导员如何平衡好学业与工作”“四年制辅导员应具备的素质”等问题纷纷发言并讨论。面对新进四年制辅导员的困惑,闾兰表示,四年制辅导员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时应结合学院与学生的特点,因地制宜,细心关照和爱护学生。

邱国良指出,四年制辅导员是我校辅导员队伍的重要组成。他希望全体四年制辅导员一要加强自身学习规划,做好学生表率;二要学深悟透理论,实践磨砺专业,通过学习提升自身素质能力;三要挺直腰杆、理直气壮地做好新时代学生思政工作;四要做自省自律的辅导员。他勉励全体四年制辅导员怀着正气、爱心、责任心,关心学生成长成才,做到学业工作双丰收。

最后,邱国良和闾兰为每一名四年制辅导员赠送了曲建武老师著的《我与辅导员的交流》。


(文/王凤  图/曹婷 谢馨莹  审/闾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