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MORE+

新闻资讯

MORE+
◇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

党建之窗

长理青马|把青春奉献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光芒在上,照耀你我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7日 18:00  来源:


3月14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在云塘校区大会堂开课,本次课程邀请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宋刘斌主讲,主题为“把青春奉献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校团委副书记陈璐莎、兼职副书记彭怡峰、潘枝花出席,校“青马”班、“雄鹰”班及来自各学院报名听课的近600名长理学子到场聆听。

图片




出席嘉宾




undefined




主讲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宋刘斌




undefined




与会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陈璐莎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彭怡峰、潘枝花




观看视频



undefined




在授课开始之前

学员们观看了关于

“长沙理工大学扶贫工作队”的成果展示视频

了解了扶贫三年以来所取得的成果

多项高额完成的扶贫指标

众多的扶贫成果

令同学们振奋、感动、敬佩




授课内容


宋刘斌老师结合自己

参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经历

亲切地分享参会感受

带领同学们走进他的

扶贫故事




undefined






“我们要深刻认识到社会主义必须要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深刻认识到社会主义必须要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深刻认识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事关党的执政安危和人心向背。”

这是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的长沙理工大学扶贫队队长宋刘斌分享扶贫一线中对脱贫攻坚的认识所说的,这番话也激励广大长理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他坚持党的初心,致力于为劳苦人民谋幸福,在扶贫的过程中实地走访,与风神洞村、枧杆山村的村民们进行深入交流,用实际行动深化对脱贫攻坚的认识,使同学们意识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民生的重要性






undefined





他由深入浅地讲述长沙理工大学扶贫工作队的点滴故事,从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修建贵王桥和5组通护路,到投入资金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动员全校师生帮售村农产品,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党的伟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提问互动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在互动环节里

小青马们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

宋刘斌老师也都一一答疑解惑

大家也对扶贫工作有了更深的认知

相信大家在这个课堂中都收获了满满知识

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

同学们能将理论转变为实践

更好地运用在自己的生活中

树立起良好的人生目标







学员代表感悟



汽机学院  朱琳

今天面对面听到宋老师的讲述我明白了,无论我们青年大学生能不能深入到扶贫一线做出一些事业,学好知识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也是一种对扶贫支持。都说时势造英雄,宋老师及扶贫团队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有了强大祖国的环境放手去做,负责做好每一份工作收获得的不仅仅是结果更有满足感、自豪感。我们大学生就应该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用知识报效国家,用青春书写新的篇章。

经管学院  肖芷欣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所有为了这个胜利所付出心血的人都值得我们去尊敬。宋刘斌博士是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也是2020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第一次完整、真切地听完宋博士对于扶贫故事的讲述、经验分享和所感所悟,也让我对于“扶贫”的内涵有了更深的体悟,收获良多。

经管学院  郑楷霖

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之路,需要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参与与奉献,正如本次讲座的主题一样:把青春奉献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无论是城市青年,还是乡村青年,我们都应该思考如何将自己的个人发展之路同国家发展振兴规划相结合。打造过硬本领,强化责任当担,塑造家国情怀,拥有大局意识,自觉将自身的发展同国家发展相结合,以实际行动投入国家建设,响应国家号召。

设艺学院  黄智颖

我们应该在艰苦奋斗中坚定理想信念;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青年理想关乎国家未来。希望我们能够在校园中认真学习中练就过硬本领;知识学到是自己的,是永远不会流失的,俗话说得好-“技多不压身”,本领在自己手里,去哪都会有属于自己的价值。我们能在为民服务中发扬奉献精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理想,为民服务的同时也在为祖国建设作铺垫,把青春奉献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undefined




通过本次授课

小青马们进一步了解了扶贫相关的工作经验

相信小青马们会如老师寄语那般

在艰苦奋斗中坚定理想信念

在认真学习中练就过硬本领

在为人民服务中发扬奉献精神

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把青春奉献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将一股股力量汇聚成一束束光

熠熠生辉,照耀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