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MORE+

新闻资讯

MORE+
◇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

党建之窗

等你投票!我们身边的道德模范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30日 16:22  来源:

undefined

道德模范 

我们身边的道德榜样

自4月25日起

第六届长沙市道德模范

已进入投票公示阶段

74名候选人中 我校共3名教师、校友入选

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他们是谁


0 1

人物介绍



图片

1



undefined


道德模范候选人

陈均杰

     陈均杰,男,79岁,中共党员,我校退休教师。1964年,从长沙水利电力学校毕业后留校担任团委干事,后被任命电力系总支副书记、能动系总支书记。退休18年来,他一直处于在岗状态,“闲不下来”的他主动要求承担就业指导、关工委及党建工作,并担任班主任。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每年有800多人毕业,每个学生离开母校时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是陈均杰老师最大的心愿。他帮助的学生主要有:家庭特别困难的、边远山区或少数民族地区的、不善表达的,还有在他心中特别优秀的。据不完全统计,陈老师退休18年,共跑了100余座城市1000余家单位,参加3000余场招聘会,义务帮助300多名学生(其中有100余名为困难学生)顺利就业,主动为近5000名学子推荐工作单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陈老师在家也没有闲着,他给学校招生就业处和各个院系推荐就业信息,用微信和学生们保持联系,为的就是履行当年给孩子们的承诺。陈均杰老师事迹受到新华社等多家中央媒体连续报道,中央电视台13台连续三集播出。先后被评为“2019年湖南省十大教育人物”、“长沙市好人”。


所获荣誉:

  湖南省教育十大教育新闻人物

  湖南省先进个人

  长沙市关工委先进个人

  长沙理工大学党建先进个人

  优秀党务工作者

  长沙理工大学电力学院先进个人



2



undefined


道德模范候选人

齐文英

     齐文英,女,1985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望城区志愿者协会会长沙理工大学汉语言文学学士、中国古代文学硕士,小儿麻痹症患者,肢体三级残疾。“拐杖妈妈”齐文英,两岁患小儿麻痹症,七岁拄拐上学,通过“读书改变命运”,完成小学到研究生的所有学业,成为一名“双拐女硕士”。毕业后从事公益事业,投身志愿服务9年,足迹遍布省内外。不仅在企业发起了“周末公益三小时”,通过公益活动来提升残疾群体的社会价值,同时向社会乃至国际劳工组织推广残障融合用工,公司残疾员工由最初的30多人到目前的200多人。同时,作为一名残疾大学生,齐文英通过励志宣讲文明实践传播正能量,不仅在社区成立了“齐文英党员工作室”,坚持利用寒暑假和周末休息时间,免费为社区孩子们开办了公益课;还以一名“校外辅导员”的身份参与到培养和教育青少年工作当中,为5000多名大学生、上万名基层党员进行了励志宣讲。2019年,齐文英还被确认为长沙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先后走进长沙市各大市直单位和学校进行励志宣讲。现在,齐文英作为长沙市望城区志愿者协会会长,带领上百名会员、上千名志愿者,通过“益爱望城·筑梦乡村”“新时代学雷锋进高校宣讲”“残友赋能计划”等项目继续传播正能量。


所获荣誉:

  湖南省2020年度“最美文明实践志愿者”

  长沙市2020年“新思想进基层”优秀宣讲员荣誉称号

  “长沙市十佳少先队辅导员”荣誉称号

  长沙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

  中共长沙市委组织部长沙市两新组织“两争一创”优秀党员荣誉称号

  浏阳经开区“十佳优秀党员”荣誉称号

     望城区“雷锋之星”荣誉称号



3



undefined


道德模范候选人

李畅

     李畅,男,1981年11月生,中共党员,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2003届工程管理专业毕业校友。现任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设项目审查一处处长、机关三支部书记。该同志始终坚持勤勉敬业,工作期间常常以单位为家,加班加点为工作常态,先后起草各类大型政策性文稿、会议材料和综合性文稿900余篇,牵头编印《典型文字材料汇编》、《公文范例汇编》等书籍并为全局系统讲授《公文写作》10余次,发表各类文章30余篇。坚持务实担当,身兼数职,在规划展示馆布展、《长沙市志》编纂、绩效考核以及机构改革等各类专项行动、违建别墅清理等重大工作中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突击加班完成各项任务。坚持开拓创新,致力信息化建设,推动“多规合一”、电子报批、一站式规划管理服务平台升级等改革,长沙规划信息化走在全国前列并多项成果获国家、省级奖励,自主研发的交通影响评价系统获得国家专利;牵头开展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行政审批改革,有效推进了多审合一、多验合一、多证合一;牵头出台了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城市景观风貌管控等政策性文件10余项。坚持服务群众,强化服务群众的意识,在制定公共服务设施配置规定、推进“十五分钟生活圈”建设、解决项目历史遗留问题中主动对接和担当,努力解决群众困难。   


所获荣誉:

  2018年、2020年考核为“优秀”等次

  2019年获评“长沙市志(1988-2012)编纂工作一等个人”,获评“长沙好人·身边的雷锋”

  2020年获评“长沙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先进个人”


自4月25日下午3时起

投票已正式开始

弘扬我校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

凝聚全校师生强大精神动力

需要你我的共同参与

让我们一起为老师和校友们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