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MORE+

新闻资讯

MORE+
◇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

党建之窗

师魂映党旗,向师德楷模看齐!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30日 11:02  来源: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5月27日下午

我校举行了“师魂映党旗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决赛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党委副书记昌波

副校长蒋璟萍、纪委书记徐桂林出席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百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比赛


经过各学院选拔赛和学校预选赛

共10名选手进入了校级决赛


选手们结合党的百年历程和自身工作实际

讲述了袁隆平、吴孟超、黄大年等全国优秀教师榜样

和我校师生典型的感人事迹

畅谈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创新实践

表达了甘于奉献、乐于奉献的教育情怀

情真意切,朴实无华

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接下来让我们回顾一下选手们的精彩瞬间吧!






比赛精彩瞬间




建筑学院邹芳老师讲述了自己对教育事业以及学生的爱,并带领大家在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了庄严宣誓。


undefined

交通学院翟曌老师带大家回顾了陶行知、袁隆平、吴孟超等优秀教育家、优秀教师代表和我校教师的典型事迹,表明作为一名教工党员学榜样、铸师魂、育新人的决心。


undefined

马克思主义学院钟芙蓉老师为大家讲述了教育家徐特立和“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张桂梅的感人事迹,号召全体党员教师追寻教育先驱之足迹,怀立德之心,育时代新人。


undefined

法学院王寰老师讲述了法学院教工党支部教师典型的事迹,表明教师的职责就是用心培养好每一位学生。


undefined

艺术学院肖虹老师分享了学院以美育人立信仰、以美化人正思想、以美培元树典范的创新性教育实践心得。


undefined

国际学院冀文秀老师讲述了自己对于“师魂映党旗”的理解,她认为,作为一名教工党员,要在政治上绝对忠诚,业务上精益求精,思想上积极进取。


undefined

材料学院谢易真老师讲述了袁隆平院士以及学院奋战在教育一线的教工党员的光辉事迹,号召全体教师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真抓实干,奋力进取,开创新的辉煌。


undefined

化学学院张航老师表示将以学院优秀前辈教师为引领,用刻苦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undefined

电气学院邓丰老师讲述了自己长在长理、学在长理、工作在长理的经历,表示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成绩,为党旗增光添彩。


undefined

水利学院綦丽老师分享了学院教工党员危润初的优秀事迹,她认为,像危润初一样的当代长理师者正在圆梦百强、奋进双一流的路上砥砺前行。






比赛结果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和专家评审

比赛结果出炉啦↓↓


一等奖

材料学院谢易真


二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钟芙蓉

化学学院张航

国际学院冀文秀


三等奖

建筑学院邹芳

艺术学院肖虹

电气学院邓丰

法学院王寰

水利学院綦丽

交通学院翟曌








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小链接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始终坚持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学校先后涌现出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国最美教师”蓝茵茵“生命最后一刻仍坚守讲台”的周骞“教高数的思政课教师”谭艳祥“最美推销员”陈均杰“乡村美容师”邓寒松等一大批先进典型集体和人物。

此次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旨在进一步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加强我校教师师德教育,并深入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引导广大教师在开展党史学习和师德师风教育中进一步淬炼自我、升华自我,增强敬业修德、奉献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