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主题教育

◇ 当前位置:首 页 > 思政教育 > 基础⊕主题教育 > 正文

讲述校史故事,激发奋进力量——我校举行校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3日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认识,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全体学工人对校史校情的了解,不断继承和发扬“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乐于奉献、锐意进取”的“铺路石”精神,4月2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讲述校史故事,激发奋进力量”专题报告会。学校原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黎正稳教授应邀作报告,学工部、校团委、研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学工部部长邱国良主持。

在正式报告之前,黎正稳引用前苏联电影中列宁的台词“如果一个民族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表达了铭记历史的极端重要性。报告以“长理这样走来”为题,分为合校前和合校后两阶段,通过一个个经典的故事和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详细介绍了学校厚重的历史和文化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深刻阐述了我校在六十多年办学历程中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特别是“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乐于奉献、锐意进取”的“铺路石”精神。黎正稳深情寄语,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学校刚刚召开的第四次党代会,提出了决胜建成“百强”大学的奋斗目标,全体学工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牢记育人使命,抓落实、求实效,真正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这场报告不仅展现了长理老一辈开拓者们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更激励着大家传承理工大学实干精神,奋勇前进,将以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抓实干,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文/计潇 史亚杰  /曹婷 刘星  /邱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