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优秀班级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水利学院给排水2103班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8日 来源: 作者:

水利学院给排水2103班

人数:32

入党积极分子人数(含发展对象):6

党员人数(含预备党员):7

英语四级通过人数:31

英语六级通过人数:17

计算机二级通过人数:13

2022-2023学年班级平均绩点:3.34

班级建设举措

1.信念如磐,思想领航。积极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三全育人馆观览”、“践行青春二十大”等主题团日活动;在官Q开创“党的基本知识小课堂”板块,营造日常学习党史知识的浓厚氛围。

2.朝乾夕惕,学创育优。构建“制度规范督促学-先进个人引领学-朋辈讲师帮扶学”的三学一体的学风建设体系,积极开展科创经验分享会,学习经验交流会,考研就业指导会等,营造良好学习生活氛围。

3.知行合一,实践赋能。积极组织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全员参与,走出校园,深入社会,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4.团结一致,凝心聚力。班级内积极组织团建、篮球赛、跳绳比赛等文娱活动,丰富课余时间的同时,也不断增进班级活力,进一步增强班级凝聚力。

班级建设成果

1.党团建设:入党积极分子占比18.8%,党员占比21.9%,学生干部占比62.5%。

2.学风建设:四级通过率96%,六级通过率53%,计算机二级通过率40.6%;班级到课率:100%。

3.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成果:班级共组织了5次志愿服务,组织参与了9次社会实践活动,包括三下乡,志愿宣讲,养老院支援清扫等,班级累计志愿者百余人次,志愿服务时长可达240余小时。

4.寝室建设:“文明寝室创建”参与率100%,3个寝室获评院级优秀寝室。

5.创新工作与特色活动开展:班级官Q开创“党的理论知识小课堂”模块;落实志愿宣讲活动,开展“水系万家·送课进社区”——节水护水专题宣讲活动,贡献水利人的青春力量。

6.获奖情况:国家级12人次、省级荣誉10余人次,校级荣誉100余人次,在水力模型创新设计大赛、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等国家级竞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