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优秀学生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三获国奖,直博同济,学霸是怎样炼成的?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8日 来源: 作者:

求真务实 善作善成

百舸争流 奋楫者先

是他的人生标语

多次获得国家级奖项

直博同济大学

学霸是怎样炼成的?

本期身边榜样

让我们一起走近 学霸王泽华


王泽华 男

中共预备党员

2019.09-2021.06 土木工程学院 | 土木工程

2021.09 至今 土木工程学院 | 岩土工程

GPA:3. 81/4.0

专业排名:1/56

平均成绩:90.1/100


# 0 1

获奖情况



国家级:

1.第十五届全国先进成图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个人全能一等奖

2.第十五届全国先进成图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团队一等奖

3.第十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 创新建模大赛二等奖

4.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优秀奖


省部级:

1.湖南省第二届先进成图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三等奖

2.湖南省第十七届大学生力学竞赛三等奖


校级:

1.第十七届测绘技能大赛仪器操作三等奖

2.第十五届大学生力学竞赛二等奖

3.第十七届“四川路桥杯”结构设计大赛三等奖

4.第十三届“中交路建杯”读图制图大赛二等奖

5.第六届思想政治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二等奖

6.第五届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大赛一等奖

7.校级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五四评优”优秀团员两次;校级三好学生两次;校级三好学生标兵等

# 0 2

科研经历


1.主持 2021 年度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镍铁渣改良方法及力学特性试验研究》,已结题

2.参与导师课题:《镍铁水淬渣改性土路用工程特性及其路堤稳定性数值模拟分析》

学霸是怎样炼成的




1

扎实学好基础知识

把教材一遍遍研习





大三阶段,材料力学是令许多学生感到吃力的课程,王泽华也不例外一遍又一遍习材料力学的知识点夯实学科基础。王泽华意识到,扎实的基础是一切科研的前提,当前高校,尤其是读博时非常看重基础学术能力。因此他扬长避短,凭借扎实的基础拿到了同济大学和天津大学的offer。在打好基本功的基础上参与学科竞赛,才有足够的支撑。

2

严格执行学习计划

专注做好眼前的事





认真规划目标,捋清要做的事情制定详细的可行的计划然后在做题时给自己制定一个严格的任务计划,并强迫自己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当面对较重的学习、竞赛任务时,王泽华同学用这样的方式提高自制力与专注度。通过详细的计划,向拖延和懒惰说不。有条不紊的学习后,任务完成后感觉满满的成就感,是治愈焦虑最好的良药

3

寻找良好学习环境

与同志者同行





王泽华坦言,在寝室待着,会由于舒适而产生松懈感,从而影响学习效果,所以寻找良好的学习环境督促自己也是个好方法去图书馆或自习室都是个不错的选择。当周围环境学习气氛良好时,自身的学习状态也会变好。

他说,与学院的尹振浩、杨豪进等朋友们交流,获益匪浅,如今三位同学也保送研究生(尹振浩直博保研至国防科技大学、杨豪进保研至湖南大学)。

4

适当的放松身心

积极面对挑战





面临学业和竞赛双重压力交织,往往容易使人焦头烂额,很难找到一段空闲时间去好好休息。王泽华通常选择尽快把自己手头的工作完成,然后去操场散步晚风凉爽温和,是个调控情绪疏解压力的好去处。

学习之余,王泽华同学喜欢摄影。闲暇之余经常外出拍照,释放学习的压力。在这些细碎的放松里,他舒缓身心,以更轻松的姿态面对接下来的考验。


老师眼中的他




班主任尹老师:
     

从入学到分专业,泽华在我眼中一直是一个优秀、善良、热忱的好小伙。他的成绩非常好,一开始他作为学习委员,带动大家一起学习,引领作用很明显。大三许多同学备战考研,没有继续担任班委员,泽华却仍然“挑大梁”担任班长,是一个很有奉献精神的孩子。他乐于助人,与人和善,和班上同学们关系很要好,他担任班长期间,咱们班的凝聚力非常强。



辅导员董老师:

泽华是一个目标明确、勤奋进取、为人低调、做事认真的小伙子他很早就确定了自己大学的规划,咬定保送研究生的目标不放松,一步一个脚印的朝着目标前行。他在平时生活中比较低调,有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够做到劳逸结合。在集体的事务上任劳任怨,也十分热心地尽己所能帮助同学

少年意气 未来可期





王泽华同学计划努力读博

在新能源专业领域做出成绩

也寄语学弟学妹们

要学思结合、坚守初心、敢于尝试

谱写属于自己青春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