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优秀学生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三届“长理之星”候选人简介——“青年之翼”法律志愿者服务团队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5日 来源: 作者:

团队名称: 青年之翼”法律志愿者服务团队  

学    院: 文法学院  

参评类别: 志愿服务之星  

先进事迹:  

团队成立于2014年,主要成员为长沙理工大学法学学子。团队主要围绕我国青少年犯罪社会调查、帮教和社会基层普法开展活动。包括有与长沙市六个基层人民检察院密切合作,接受其社会调查委托,由法律志愿者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社会调查和帮教活动。其中包括定期见面谈心、组织法治教育和公益活动等。除此之外,团队积极探索青少年犯罪问题存在的原因,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会基层普法活动。包括有前往小学开展普法支教;深入社区和矿区开展普法活动。团队还探索了以法律线上服务平台的方式深化社会调查合作形式;参与省校各级法律知识竞赛。获取了一手的实践资料。  

团队自成立以来,已申报省级、学校共7项研究与创业项目,在2次省级专业竞赛中均取得团体二等奖的优秀成绩。团队先进事迹得到省内5家知名媒体广泛报道,引起积极反响。团队进行社会调查和帮教、基层普法活动已持续近三年,足迹涉及长沙、湘潭、株洲、娄底、郴州等地,完成社会调查案件达45件,涉案当事人达189人,受益人数达500人,调查后为近30人进行帮教活动,普法活动受众累计近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