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优秀学生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二届“长理之星” 候选人简介:"青年之翼"法律志愿者服务团队)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5日 来源: 作者:

名    称:"青年之翼"法律志愿者服务团队

负 责 人: 鱼燕

团队人数:15人

学    院: 文法学院

参评类别:志愿服务团队之星


主要优秀事迹:

团队成立至今,已申报省级、学校共5项研究项目,在2次省级专业竞赛中均取得团体二等奖的优秀成绩。团队依托长沙理工大学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与长沙市6个基层人民检察院密切合作,接受其委托,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深入全面的调查,向检察院提交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社会调查报告和卷宗。团队先进事迹得到省内5家知名媒体广泛报道,引起积极反响。团队进行社会调查和帮教服务已持续近三年,调查范围涉及长沙、湘潭、株洲、娄底等地,完成社会调查案件达45件,涉案当事人达189人,受益人数达500人,调查后帮教近30人。团队从未惧怕艰难困苦,只愿公益法律服务能让少年的梦不因一次失足而破碎,让涉罪未成年在人生之路拥有不受歧视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