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能力训练营

◇ 当前位置:首 页 > 辅导员教育学院 > 素质能力训练营 > 正文

我校获得湖南省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团体冠军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9日 来源: 作者:

   10月25日至26日,湖南省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湖南科技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取得本次大赛(本科组)团体冠军的突破性成绩;三位参赛选手凭借扎实过硬的综合素质、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取得了个人好成绩,其中,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彭琼英、设计艺术学院辅导员程静征荣获大赛特等奖,水利工程学院辅导员黄远发荣获大赛一等奖。

24E74

21711

2544A


本次大赛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承办,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协办。来自全省103所高校的309名辅导员参加了复赛,我校以本科组复赛第一的好成绩晋级决赛。决赛设置笔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四个环节,我校三名参赛选手沉着应对、表现优异,团体成绩突出,单项成绩卓越,全方位展示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素质能力和精神风貌。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着力提升辅导员的专业能力和职业技能,切实提高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自今年3月份以来,学生工作部依托辅导员教育学院启动了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训练营,并于今年6月举行了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校赛,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有效促进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素质能力提升。

(文/计潇  图/武建伟  审/艾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