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天寒心更暖!各学院领导班子持续深入走访学生宿舍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9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护学生健康和校园稳定,各学院领导班子纷纷深入云塘校区、金盆岭校区学生宿舍,与学生们亲切交流。通过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引导学生增长才干、增强本领,努力成长为信念坚定、本领过硬新时代好青年

疫情之下,细细叮嘱做好个人防护——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同学们要多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才能搞好学习!土木学院党委书记江河一行来到西苑11栋学生宿舍,鼓励同学们要以阳光的心态、健康的体魄抗击疫情。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唐超文等与学生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人际状况,耐心安抚学生在疫情交织下产生的焦虑情绪,鼓励同学们用爱与责任化解压力。电气学院党委书记伍接朝一行走访了至诚轩1栋学生宿舍,提醒同学们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遵守学校日常管理规定,认真做好个人防护。计通学院党委书记孔伟红、院长张锦深入西苑1栋、3栋学生宿舍,细致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

临近期末,抓严抓实学风考风建设——

在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要多问为什么,抓住核心,掌握原理,做到举一反三。面对同学们感到吃力的力学课程,水利学院院长陈杰在行健轩6栋学生宿舍为同学们开起了小灶。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熊鹰悉数了解了学生上网课的情况,关切地叮嘱同学们要坚持疫情防控与课业学习两手抓,在期末考试中检验学习成果。针对较难的高数和计算机python考试,能动学院院长陈荐、副院长田红仔细询问了同学们课堂情况和课程进度。文新学院院长刘建新、国际工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学成、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兴洪、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伟、城南学院党委书记李修春等学院领导深学生宿舍,了解了学生复习状态,为同学们备战四六级考试、期末考试加油鼓劲。

学生为本,耐心细致解决实际问题——

同学们冷不冷?冬天的衣服够不够?交通学院副院长周访滨到宿舍,关心同学们日常生活有哪些困难、是否准备充足的入冬物资等。院长,我的线性代数课程是重修,重修课程无法办理缓考,我该如何解决?在行健轩5学生社区,汽机学院的同学在座谈会上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了解到同学们的实际困难,汽机学院党委书记施一满、院长杜荣华等一一协调解决。数统学院党委书记邓崛峰、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宋刘斌、物电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强、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辉等各学院领导持续深入走访学生宿舍,结合学院不同情况,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反馈的建议和意见,并对具体问题逐条逐项进行了回应,解决学生的普遍问题和合理诉求。

全程育人,重点关注新生、毕业生状态——

同学们最近找工作怎么样?”“考研复习进度怎么样?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文丽丽、院长段胜峰等与学生们进行亲切交流,关心毕业年级学生的求职情况、考研复习情况,并给予支持建议。在金盆岭校区西苑和南苑的研究生宿舍中,经管学院副院长彭新宇仔细地询问了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耐心地解答了新生们提出的问题。这本书很好,研究生要把心静下来,看看文献、看看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万球、院长张明海等来到至诚轩3栋学生宿舍,细致了解了研究生新生的学习状态,给出学业上的指导和生活上的鼓励。



(图、文/各学院 审/邱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