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新进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6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3月16日,我校新进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钱国平,学工部(处)相关领导、辅导员老师代表和近三年新进辅导员参加开班仪式。

钱国平出席启动仪式,并逐一为新进辅导员赠送学习资料。

学工部(处)部(处)长邱国良希望新进辅导员们努力成长为政治站位高、育人能力强,让党委放心、受学生欢迎的长理辅导员。

学工部(处)副部(处)长闾兰为新进辅导员佩戴校徽。

优秀辅导员代表、经管学院周路路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一名辅导员的初心与使命。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辅导员举行了宣誓仪式。

钱国平对新进辅导员加入长沙理工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五点期望:一是政治要强,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二是学识要广,让思想政治教育更有内涵;三是情怀要深,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四是自律要严,做言传身教的模范;五是人格要正,用高尚的情操感染学生。钱国平强调,辅导员要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学生健康成长、勤奋成才的引路人。

学校原副校长黎正稳教授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题,为新进辅导员作主题报告。两个小时的报告中,黎正稳饱含深情介绍了学校60多年来不同历史时期的建设发展情况,展示了许多珍贵的图文校史资料,梳理了合校前四所学校的办学脉络,也回顾了合校后长理发生的重大事件以及办学层次提升的重要事件节点。他指出,60多年来学校不断发展进步,是一代又一代长理人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结果。他勉励学员,要接过老一辈长理人手中的接力棒,为学校实现“百强”梦想谱写校史中浓墨重彩的一页。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打造“分层分类”的辅导员日常培训、“辅导员素质能力训练营”“辅导员沙龙”等,推进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学生工作队伍,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凝聚精神力量。


(文/莫梓淇 詹佳 图/莫梓淇 审/邱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