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教育部思政司召开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 湖南省分会场设我校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2日 来源: 作者:



为深化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交流建设经验,部署工作任务。321日下午,教育部思政司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主会场设在华中科技大学,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湖北省副省长张文彤等领导出席并讲话。湖南省分会场设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全省高校相关负责同志及学工部长到场参加线上会议。

翁铁慧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高校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符合教育改革发展方向,实践证明行之有效;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确保“一站式”学生社区落到实处,富有实效;要坚决扛起工作责任,各地各高校加快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应建尽建,让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成为推进高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阵地

张文彤表示,湖北将贯彻落实教育部工作部署和本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兄弟省市经验做法,进一步聚力体制机制创新、数字赋能思政、工作模式创新,持续深化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共同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

2020年以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探索建设了具有长理特色的“1+7+N”新型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形成了“党建引领、文化浸润、校院共创、协同育人”学生社区建设的生动局面。

下一阶段,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在已有的“1+7+N”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基础上,强化大数据赋能精准思政,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管理优势,凝心聚力、扎实推进,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配齐建强工作队伍、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并不断总结经验与成效,深入探索“三全育人”新路径,努力将“一站式”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

(文、图/詹佳 汪伦 审/陶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