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传帮带”辅导员 师徒结对仪式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3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3月23日,我校举行“传帮带”辅导员师徒结对仪式。学工部(处)相关领导、指导教师代表和近三年新进辅导员参加仪式。

学工部(处)部(处)长邱国良致辞,他表示,“传帮带”辅导员师徒结对仪式是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最好的传承”,他希望指导教师们倾囊相授,新进辅导员们多听、多学、多思考、多改进,携手共进,努力成长为政治站位高、育人能力强、受学生欢迎让党委放心长理辅导员,为建成百强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工部(处)副部(处)长闾兰宣读长沙理工大学“传帮带”辅导员师徒结对培养方案和2023年“传帮带”辅导员师徒结对名单

指导教师代表、能动学院罗亦欧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鼓励新进辅导员不错过每一次教育机会,不放弃每一位学生,不辜负每一个家庭,始终用心、用情和学生在一起。

结对仪式后,学工部部长邱国良、招就处处长曹瑛为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进行授课

曹瑛分享了从业以来的学生工作经历,为新进辅导讲述如何从人格魅力、知识魅力、形象魅力、风格魅力、语言魅力等五方面做一个有魅力的辅导员”,更寄语在座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对学生政治上关心、学习上关注,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邱国良为新进辅导员作主题分享并对辅导员队伍在学生工作善用“大思政课”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在“大”字上做文章,要有大情怀、大视野、大格局、大担当;二是要在“常”“长”上下功夫,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形成常态、实现长效;三是要在“善用”上求突破,思政课要与厚重的历史贯通起来,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与鲜活的现实互动起来,与伟大成就呼应起来;四是要在“实”字里看成绩,以立德树人为中心,推进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学生工作队伍,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凝聚精神力量。




(文/莫梓淇 /詹佳 /邱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