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青春践行二十大:学校举行2023年学生主题教育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8日 来源: 作者:

3月28日下午,学校2023年“青春践行二十大”学生主题教育启动仪式在云塘校区大会堂举行。副校长钱国平,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大会由学工部(处)副部(处)长闾兰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上,学工部(处)部(处)长邱国良宣读了 2023 年学生主题教育方案,并宣布主题教育启动。在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全场师生“敬畏科学、敬畏知识,踔厉奋发、团结奋进”的铮铮誓言响彻会场。

钱国平发表讲话。他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吹响了青年学生不断砥砺自我,争做时代新人的号角。在新的关键节点举行的主题教育,承担着更加光荣而神圣的使命。钱国平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丰富多样、生动活泼的活动中引导学生学深悟透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大同学要积极参与主题教育活动,践行青春使命。钱国平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淬炼思想、胸怀家国信仰,在湖湘红色沃土上谱写奋斗之歌;二是要磨炼意志、弘扬奋斗精神,,在劳动锻炼中磨炼意志,发奋图强;三是要锤炼本领,勇担时代重任,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行。

随后,“与理同行,声入人心”二十大精神微宣讲开启。由辅导员、研究生党员、十佳大学生、示范班集体代表等7位成员先后作微宣讲报告,为广大学生呈现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精彩微宣讲。启动仪式后,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微宣讲团将深入学院、班级、宿舍等开展菜单式宣讲,讲清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和长理学子一心向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春故事,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

(文/詹佳 图/刘科宇 审/邱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