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一行看望慰问2023级军训参训师生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1日 来源: 作者:


10月10日至11日,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钱国平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2023级新生军训训练场,看望慰问云塘校区和金盆岭校区的承训教官和参训新生。

在训练场上,付宏渊与承训教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新生军训的进展和成效,充分肯定了军训训练成果和新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付宏渊表示,军训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希望同学们能上好军训这一课,树立正确的国防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磨炼意志品格,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强健体格体魄。

付宏渊指出,学校民兵连的同学们踏实肯干、训练有素、作风优良,是一支出色的学生骨干队伍。他鼓励民兵连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以饱满的斗志完成好军训任务,在实践中磨炼自我,成长为能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2023级新生军训为期21天,其中集中训练为期14天,目前已开展了队列训练、战术基础动作、格斗基础、应急救护等训练。分散训练穿插在学期中,为期7天,将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要求开展训练。

(文/郑佳欣、詹佳  图/李泰儒 审/邱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