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二十九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9日 来源: 作者:


   近日,学校在理科楼举办第二十九期辅导员沙龙。湖南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邓俊应邀作报告,学校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参加。

邓俊以《辅导员科研如何破题》为题,从辅导员的职业归属感、辅导员工作案例的重要作用、辅导员工作案例分享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为辅导员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供了明晰的路径。

报告结束后,邓俊就项目申报、论文写作、团队建设、职业规划、学生管理等方面工作与在座辅导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参会辅导员张潇腾表示:“从沙龙中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报告内容对我的理论和实践能力提升都很有指导意义。”

学校常态化开展辅导员沙龙,旨在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辅导员队伍向职业化、专业化方向发展,让辅导员在朋辈交流中探索方向、共享经验、创新思路,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于新湖南客户端)